药中补气王 气血双补就是这碗汤

黄芪是我国中药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种药材,远在两千多年前人们就开始使用黄芪了,黄芪被称之为补气“神药”,单纯拿黄芪泡水来说,就可以补气益血。

黄芪10克,枸杞10克。冲90度沸水,10分钟后可以饮用,1杯可以泡2~3次。

1.强壮身体

科学家曾经为了了解黄芪的药用功效做过一个实验,经过实验证明,经常喝黄芪泡水的动物体重增长较快,并且体内含有的白蛋白与血清总蛋白有明显的增长。由此可看出,饮用黄芪泡水可以达到强身健体,防治疾病的效果。

2.增强心肌收缩力

喝黄芪泡水不仅仅可以强身健体,还能够防止出现循环衰竭的情况,可以有效地加强心肌收缩力,有利于身体健康。

3.缓解身体困倦、气短的情况

经常喝黄芪水可以有效缓解身体困倦、气短的情况,改善精神状态,适当加一些防风、生姜等等一起用水煎服,还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抵抗力,预防感冒。在黄芪泡水当中适当加一些浮小麦与麻黄根,用水煎服,可以缓解盗汗情况。

4.缓解脾气虚证

适当喝一些黄芪泡水可以有效缓解脾气虚证,有效缓解由于脾气虚证所导致的精神倦怠气短等症状。

5.治疗糖尿病

黄芪对于治疗糖尿病也有非常好的效果,适当喝黄芪泡水,有助于缓解糖尿病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