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华悦

很多女人,在感情这条胡同里,都会越走越窄。

年轻时,风华正好。哪怕平凡之姿,多半也不乏人追。若是稍加打扮,更是炙手可热。那会儿的感情路,可谓左右逢源,春风得意,进可撩男神,退可寻暖男。那些所谓剩下来的威胁,似乎遥远得不见踪影。

可后来,情况却渐渐有了改变。初时得意的人,总会在某一个时刻惊觉,自己离着男神的距离,似乎越来越遥远。以前,若说之间还有点儿可能;现在,则纯属镜花水月。想想,还行;若是真想整出点啥的,自己都觉得离谱。于是,顿时慌了,怎么会这样?

昔日的左右逢源,早已不复存在。当然,此时还未算绝望。男神已远,暖男还在。可心里,总归有点不甘。能将男神纳入裙下的时光里,自己都没想过定下来;如今,怎么甘心让感情路,终结在看似不起眼的暖男手中?

可若是再往后,就会发现,感情路更窄了。

等到下次再惊觉的时候,多半连暖男也已经不见人影了。昔日那些围绕在身边的暖男,看似触手可及,如今却各有归宿。若是不甘心,想拼着命抓住这感情世界里最后的一根稻草,恐怕就更会绝望。因为,最后结果往往是和预期背道而驰的。

怎么會这样?这在当事者的意料之外,却在旁观者的情理之中。你把年轻,当成了感情世界里,唯一的一把利器。当初,靠着这利器,你在感情路上顺风顺水。可这把利器,来得快,去得也快。当利器生锈时,你想再延续昔日的风光,自然是痴人说梦了。

你和昔日并肩的那些人,差距越来越大,早已被远远甩在身后。正因如此,能与你同步的,留在你身边的,自然越来越少。所以,你的路也就日益狭窄。

把年龄,当成感情里唯一的依靠,日后的下场可想而知。你的优势,日渐流失,这是肯定的;前方有一大堆修炼得当的冻龄女神,后头还有一大帮青春飞扬的妹子在追赶。而失去了年轻的倚仗,又没有其他优势的你,自然也只能败北,落荒而逃。

哪怕在最好的年华里,也别忘了修炼自己。唯有打磨出其他的利器,才能在青春不再的时候,依旧能有驰骋情场的底气。编辑/马冲冲ma-ch-c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