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宴子

做人有风度,时尚有态度。扔掉爆款,拒绝跟风。高型格,才能涨姿势。

我从来就不相信,一个真正热爱时尚的女孩,会只有在出门时精心装扮,在家却邋里邋遢。美这件事不是仅仅秀给别人看的,首先你要美给自己看。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嘛——当你活得像个女王,人们自然会敬爱你如女王。所以,你知道居家造型有多重要了吧?

我不是要求你像《来自星星的你》里的千颂伊一样,在家也穿得像个大明星;也不要求你像《唐顿庄园》里的贵族夫人、小姐们一样,每天在女佣的帮助下换好几套衣服。但她们对服装的热情和讲究绝对值得学习,千颂伊的每个造型都非常适合她的心情和所在的场合,《唐顿庄园》里的贵族保持着根据早餐、午餐、晚餐、外出、骑马等不同场合选用专用服装的传统,即使家人相见也衣饰整洁,头发一丝不乱,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尊重。

今天,我们也会在家办Home Party,也会去朋友家聚会,快递员也常常不期而至,如果你的意识还停留在“家居服不就是睡衣嘛”的层面,那就真的需要好好反省一下了。

在家要穿成什么样好呢?居家时光是轻松的,没有必要穿得那么正式,材质和款式都可以选择舒适、休闲的。把那些柔软的毛衣、针织衫、哈伦裤找出来,冬天有温暖的羊绒衫,垂坠感的棉麻和真丝衣裤适合春秋,夏天有无穷无尽的one piece裙:围裹裙、衬衫裙、背心裙以及充满度假气息的吊带长裙,带有印花、条纹和复古系列都是不错的选择。在家永远欢迎叠穿和混搭,但要注意的是,没有高跟鞋的拔高,一般身材穿阔腿裤会是个灾难,换成七分裤吧。还有很多姑娘喜欢在家健身,现在不少运动背心、top和轻薄卫衣都很有设计感和时髦元素,加上这两年大热的棒球衫,青春活力的潮妹就是你。

你的家就是你的小王国,你是这片领地当之无愧的女王。所以我有个小建议,你可以选择和你的家居风格相衬的着装风格,不管是美式乡村风、地中海风、北欧极简风还是日系少女风、田园森女风、波普风,都会让你和你的家美得自成一体。更好玩的是,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你尽可以尝试在外不便甚至不敢尝试的风格,狂野迷幻、吉普赛女郎或者cosplay成樱桃小丸子都OK,你开心就好。

也有一些值得致敬的经典设计可以融入家居服领域,我们不妨借鉴一下。“针织女王”Sonia Rykiel把针织面料做成了变幻莫测的款式,大部分都能让你在家妥妥地过一天,Chanel的粗花呢斜纹套装和Dior“New Look”款的掐腰连衣裙都是最不出错的居家待客装束,航海风是“老顽童”设计师Jean Paul Gaultier多年来不变的挚爱元素,想象一下,穿一身藏青与白相间的条纹水手服,戴着有锚形配饰的海军帽,和朋友们一起聊天、玩游戏,是不是更有意思?喜爱卡哇伊公主风的姑娘,Anna Sui式的梦幻粉嫩冰淇淋色搭配各种心形、蝴蝶结、荷叶边会满足你的一切幻想,一直甜到你心里。凛冽性感的Tom Ford修身长裙和Givenchy斜肩裙都很适合卧室,还想再火辣一点?那就不是家居服的范畴了。

Linda:对时尚和潮流有着非同一般的敏感度。中国第一时尚主播,多年T台经验,曾入围亚洲New Face模特大赛十佳,是媒体和观众超级喜爱的名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