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舒

枫叶三年,多少温情存在。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编织了一个又一个平凡却又充满爱的故事。在这里,三个“情”是建造起爱的桥梁的基石。

友情是冬日里的暖阳。记得上一次“一二·九”长跑,寒冷的天气依旧挡不住我们炽热的心。我们围在一起,为对方加油,29颗心紧紧地拴在一起,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比赛刚开始,第一棒的同学就摇摇领先,大家正兴奋,不好摔倒了,大家急得直跺脚,不知道情况如何,可是小A爬起来,继续发力,后面的同学,第二棒、第三棒……争先的,落后的,围观的同学呐喊着,在寒风中,在长长的跑道上,留下了我们奋进的足迹。友情之花也在寒风中绽放,爱融化了积雪的跑道。

师生情是春风化雨的温润。在我成功时,有老师赞许的目光;在我失落时,更有老师温情的话语。一次考试失败了,我沉浸其中不能自拔。我望着外面灰蒙蒙的天,一如当时的心情。我看着一个个单词,心生厌恶。我走在校园的小径上,老师讲起了她的学生时代。我听得入迷,心情也随之开朗了。我弯腰看到草坪上盛开的蒲公英,黄色的小花,笑看苍穹。老师说:“这么小的花,过几天它的种子就会飞起来,会朝着它的梦想飞翔。它的种子会跋山涉水,会选择一个需要它的地方。于是,一个无人关注的角落,会因为它的出来而有了生机。它的一生就有了价值。”听了老师的话,我有所开悟。老师的话让我有了蒲公英的梦想。我也要飞。老师的爱,萦绕在我的身边,陪我走过了日日夜夜。

亲情是夏季里的一片绿荫。进入五月,天气热起来,我坐在桌子前,心里很乱。厚厚的复习资料,一道道难解的数学题,一个个难记的化学方程式,一篇篇难懂的英语阅读……这一切压得我透不过气来。回到家,还要学到深夜。而妈妈一直默默地陪我,或端来一杯凉茶,或拿来一些水果,或关切地问候一声。爱在宁静的夜里流淌,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三年了,我就要告别初中了,内心充满了依恋。顿时,点滴的往事如放电影般浮现在眼前。它们给了我一个充实的过去。我是幸福的,有温暖的班集体,有关爱我的老师,还有一直支持我的父母。在成长的旅途中,爱让我的人生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