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承担责任

申宏禹

家风——一个令人深受感悟的词语成就了我,使我心中怀着感激之情,在生活中,我那独一无二的好家风伴我成长,让我从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少爷变成一个积极向上、谦虚、诚实守信的好孩子,是哪些好家风改变了我呢?

“诚实守信,诚信待人”随着时间的脚步潜移默化地成了我的好家风,它就像春天柔和的双手温暖着我的心田,让我心中的花朵绚丽地绽放,让传统的文明美德发扬光大。

我的家风是:要尊敬长辈、勤劳节省、诚实守信、乐于助人、不骄不躁。记得一次放暑假,我做完作业后随手就拿起妈妈的手机找到了我喜欢的游戏游玩,好不容易有空闲了,父母也不在身边,没人管着自由了,于是点开游戏尽情地玩,而平时因为视力不好,家里是禁止我打游戏的,就这样一个小时过去了。我正玩得高兴,听见门响了,妈妈回来了,我吓得赶紧把手机扔到一边。妈妈进屋发现了批评了我,可我就是不承认,撒谎说没玩,只是随便看看。事后,在妈妈的教育中,我把红得像小苹果的脸低到了地上——那次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男子汉做错事情要勇于承担错误,不应该撒谎骗妈妈,妈妈也是为我的眼睛好,所以这件事也告诉我,今后做人应该坦荡,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最后,我想说:“好家风养育着我,成就了我!”

家风,正像“播下了一种行为,收获了一种习惯;播下了一种习惯,收获了一种性格;播下了一种性格,收获了一种命运”这句话。是啊,家风给我们播下、收获了一种习惯、性格、命运,最终成就了这么一个我,它还让我有一技之长立足之地,让我的生活多彩多姿、无忧无虑、井井有条。现在的我,就是你浇灌过的樹,你又是一顶小伞帮我挡过那一阵阵风,谢谢你,你成就了我,我也会继续做个好少年,成为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