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青年文化领域的先行者,ROARINGWILD一直致力于传播本土青年文化,通过设计将品牌对于街头、青年文化的理解传递给年轻一代有态度的青年人。成立至今,与不少厂牌、摄影师、青年艺术家、青年文化机构等合作各类展览、POP-UP店、派对等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年人参与。

ROARINGWILD是2010年创立于深圳的原创街头品牌,以URBAN STREET风格为主,通过“ROAR”咆哮的态度鼓励青年人表达自我。

作为青年文化领域的先行者,ROARINGWILD一直致力于传播本土青年文化,通过设计将品牌对于街头、青年文化的理解传递给年轻一代有态度的青年人。成立至今,与不少厂牌、摄影师、青年艺术家、青年文化机构等合作各类展览、POP-UP店、派对等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年人参与。

目前在上海One ITC、无限极荟、深圳壹方城、深业上城开出了风格不一的店。

ROARINGWILD @上海One ITC

ROARINGWILD @上海无限极荟

ROARINGWILD @深圳壹方城

7月7日,ROARINGWILD打造了一支围绕“年轻人反思、街头文化、young energy、反叛的品牌态度、在规则中破局”的纪录片《THE WAY(理想与现实走出一条路)》。

视频不长,但内容有点“刚”,表达的观点虽不能完全代表整个商业行业,但确实反映出了商业圈的一些怪相。同时,从RW品牌一线店员到内容团队的现身说法中,或许可以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些国潮品牌。

HIB(ROARINGWILD首席内容官):

我不懂做零售,但我真的想开一家店。

2017年我们开了第一家实体店后发现这个行业充满了问题,大部分的商业业绩80%都是伪造的,各种通过批发渠道冲营业额业绩,造成大量的行业谎言和泡沫。实际业绩能做30w的店,商场说他能做60w;一个实际只能做18w的店他向商场报180w的销售额,商场开开心心的标榜自己一年能做20亿的年销售额。所有的东西和关系都好像搞军备竞赛一样,租金蹭蹭蹭的往上涨,当投入和回报不成比例的时候,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为什么还要选择在商场开店?

店员MUSIQUE:

外界总有各种各样的声音告诉我们什么时间是对的时间,什么是错的时间,当时如果你自己已经定好目标,做好准备,那就不要等时机,时机是等不来的,开始行动的当下就是最佳时机。

我觉得我这种状态跟ROARINGWILD很像,我们在一样的时间做出一样冒险的決定,也一起面对了各种各样的状况,一起从陌生到熟悉这个城市。

HIB:

走进商场里我们能感受到的,就只有一个接一个的节日促销,一场又一场的消费主义广告。

在这种社会环境下,已经很少人从内心的真实需求出发去经营一家店了,现在的店铺全是学的,装修是学的,灯光是学的,产品都是抄的。你们想想出现在深圳的supreme NYC和上海的SUPREME ITALIA,为什么这种大家都知道是FAKE的东西能开在商场里,这是文化一种畸形的状态,商业地产根本不懂,各种商业地产开假的AAPE的POP UP什么的,但其实这根本不是潮流文化,是假的,是fake,商业地产要的是“潮流”的概念,并不是真正来自于年轻人的“潮流文化和精神”。

其实每个经纪人都有选择客户的权利,这点没有问题的,因为他想租给更好的人。但是他们会很看重你是不是“外国人”,或者你是不是“有钱人”,但是没有人在意你是不是一个“艺术家”,其实这些都是赤裸裸对于文化的不尊重,但是这些经纪都在标榜自己是有文化的人,我就想问他们到底为文化真真正正的做过什么?

我也问过我们的店员,为什么你会选择做一名店员?其实本身这个问题就已经很奇怪了,像在国外在日本,“店员”是一个很受人尊重的职业,但是在国内大部分消费者都会觉得在店里服务他们的是“销售”,都觉得这是一份没有门槛没有技术甚至会有点被认为是低等的工作,但是我说的“店员”和“销售”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我们很多店员他们的想法其实都还挺简单的,他们觉得“我能影响到一个人,我就挺开心的。”很多顾客愿意跟我们的店员成为朋友,他们之间的话题其实不局限于品牌和服装,他们会玩在一起,他们的关系不是店员和顾客,他们只是两个有共同文化认同价值观年轻人,他们在店里工作的开心,我觉得是他们自我价值的一种体现。

店员KEN:

很多人在自己高中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选择什么。我觉得我做的事情就是帮他肯定了这份选择。

店员JESSIE:

我不知道大家讲的年轻人的力量是什么,可能就是ROARINGWILD的Jessie吧。

HIB:

年轻人需要力量,因为力量是用来挣破枷锁的,但是现在是大家好像都没有看见枷锁,或者见到枷锁就躲,不敢面对自己,不知道自己要干嘛,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大家都沉浸到奶头娱乐里了,或者是说活在现在社会的“游戏规则”里了,大家觉得我没办法打破规则我就遵守规则,不,我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