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比音勒芬以紫禁城的文化魅力为灵感,携手故宫宫廷文化推出带有“皇家时尚”韵味的系列服装——比音勒芬故宫宫廷文化联名款。比音勒芬的这份“礼物”,又到底有什么出彩之处呢?

举世闻名的宫殿古迹数不胜数,可如果要挑一座非去不可的,那一定是紫禁城。这座拥有“世界五大宫殿之首”美誉的古城,它的一砖一瓦都是中华民族辉煌的文化烙印,见证了无数历史性的时刻。可以说,每个中国人的内心里,都有一份“紫禁城情结”。

紫禁城,图源故宫博物院

朝暮轮转百年,今年,紫禁城迎来了它600岁的生日,社交网络上也掀起了为它庆生的热潮。人们都以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这座宫城的祝福:有网友用镜头拍下自己和紫禁城的“专属瞬间”;也有音乐人创作生日歌曲,为紫禁城应援;还有博主以vlog视频的形式记录紫禁城之美,并展望它下一个更加灿烂的600年。

网友为紫禁城600周岁生日送上祝福

献礼紫禁城600周岁生日,大国品牌比音勒芬也有自己的方式。2020年初,比音勒芬以紫禁城的文化魅力为灵感,携手故宫宫廷文化推出带有“皇家时尚”韵味的系列服装——比音勒芬故宫宫廷文化联名款。比音勒芬的这份“礼物”,又到底有什么出彩之处呢?

比音勒芬故宫宫廷文化联名款

比音勒芬的“礼物”,亮眼在它很好的平衡了传统纹样和现代审美。初次与龙袍“触电”后,比音勒芬便聚焦其设计精髓和文化底蕴,从十二章纹中精心提取龙、山、藻等元素,与品牌自有的休闲时尚风格完美碰撞、融合,把传统的“二龙戏珠”、“凤凰戏牡丹”等典故设计成更加时尚化、年轻化的纹样。

讲古而不泥古,设计的力量,让文化传承的边界不断被拓宽。比音勒芬故宫宫廷文化联名款以衣为语,向消费者娓娓道来中华传统文化的古典之美。

比音勒芬故宫宫廷文化联名款

不仅如此,国人的“紫禁城情结”还意味着人们对吉祥寓意的喜爱。比音勒芬深谙此理,将带有平安富贵、荣华永驻、福寿绵长寓意的经典宫廷设计保留在联名款中,用中国人青睐的中国红、汉白玉白等代表祥瑞的颜色融入服装,把这份传统文化中的美好祝愿传达给消费者。

近年来,紫禁城的朱墙白雪携卷着一股中国风吹向全球,比音勒芬也启用“星力量”为这股中国风持续赋能。品牌特邀代言人杨烁与国际超模金大川来到紫禁城,亲身演绎比音勒芬故宫宫廷文化联名款。“星”光熠熠的他们用自身影响力,带我们穿梭于历史和现代的时尚舞台,让消费者更好地感悟国潮魅力的多元和包容,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自信的独特韵味。

比音勒芬故宫宫廷文化联名款

其实,比音勒芬为紫禁城600周岁生日献上的这份“礼物”,最为人称道之处是它让中华传统文化不仅存于故纸堆里,也能以服饰为载体出现在生活中,活跃在年轻人的眼前和心间。这是比音勒芬故宫宫廷文化联名款所秉持的精神,也是紫禁城中意的“礼物”。

这份礼物,不仅献给紫禁城,也献给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你。比音勒芬故宫宫廷文化联名款已同步比音勒芬天猫旗舰店及线下门店,欢迎热爱传统文化的你进店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