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美国各地商场的客流量受到网上购物的冲击,A&F关闭或缩小了数十家规模庞大的旗舰店,转而专注于开设低成本的小型门店和快闪店。该公司70%的销售收入来自门店。由于对门店进行了重新装修,内饰更明亮,试衣间更大,摆脱了本世纪头十年以来过时的性感形象,A&F的销售额稳步提升。

周三,美国青少年时尚品牌集团 Abercrombie & Fitch(阿贝克隆比&费奇,以下简称 A&F)公布2019财年全年和第四季度关键财务数据。A&F 连续第三年实现销售额增长,第四季度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其新开设的小型门店在假日季吸引了更多需要购买牛仔裤和女装的顾客。消息公布后截至周三收盘,A&F股价上涨8.9%至每股13.82美元。

公司首席执行官 Fran Horowitz 在声明中表示:“今年我们以强劲的业绩收官。黑色星期五购物周创纪录的业绩推动了第四季度的净销售额增长,且连续第三年实现可比销售额增长。”去年“黑色星期五”购物周,Hollister 品牌创历史销售记录,主力品牌 Abercrombie & Fitch 也实现最近五年历史最佳。

“最近的趋势是,Abercrombie 品牌的表现优于(旗下另一品牌)Hollister ,美国的表现优于国际市场,但国际市场的业绩已有了明显改善。今年的结果反映了我们在长期计划上取得的重大进展,2019年是我们增长与转型阶段的第二年。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总共开设了157家新店,同时减少了6%的总门店面积,加速了旗舰店的合理化转型,并在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和亚太地区引入了面向当地消费者的产品团队。我们已经奠定了基础,我们对长期愿景和全球机遇充满信心。”

随着美国各地商场的客流量受到网上购物的冲击,A&F 关闭或缩小了数十家规模庞大的旗舰店,转而专注于开设低成本的小型门店和快闪店。该公司70%的销售收入来自门店。由于对门店进行了重新装修,内饰更明亮,试衣间更大,摆脱了本世纪头十年以来过时的性感形象,A&F 的销售额稳步提升。

零售研究公司 a-line Partners 的创始人 Gabriella Santaniello 评价说:“过去的 Abercrombie 门店已经过时了,昏暗、吵闹、到处都是香水味。新的店面形式诠释了更现代的品牌形象,将顾客的注意力吸引到了产品上。”

根据 Refinitiv 的数据,第四季度 Abercrombie 品牌的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超出了3.3%的增幅预期。

按市场,A&F 在美国的同店销售额上升了3%,但在国际市场下降了3% —— 主要因为 Hollister 品牌的门店重组步伐在海外进展缓慢。而新冠疫情的爆发预计将给国际业务带来更大的冲击。

2019财年,亚太地区对 A&F 净销售额的贡献不到10%,其中,中国大陆和香港加起来约占5%。

针对疫情,A&F 表示,公司已暂时关闭了上海地区总部,以及中国大陆、意大利米兰及周边地区的门店,并采取了全球旅行限制。

该公司已经看到疫情对亚太地区以及欧洲和北美地区的销售额和利润率产生了直接影响,并预计这种影响将持续。公司还预计,全球供应链上的产品交付可能也会受到疫情影响。A&F 表示,目前预计新冠疫情的影响主要出现在上半年,尽管近期存在不确定性,但该公司仍对其全球长期增长机遇充满信心。

A&F 2019财年的关键财务数据如下:

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至30.62亿美元,按不变汇率计增长2%可比销售额同比增长1%,上财年增幅为3%毛利率下降80个基点至59.4%,按不变汇率计下降50个基点经营成本和费用为20.08亿美元,包括4700万美元旗舰店转型费用经营利润为701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274亿美元

截止到2020年2月1日,A&F 2019财年第四季度的关键财务数据如下:

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至11.8亿美元,优于预估的11.7亿美元可比销售额同比增长1%,去年同期增幅为3%毛利率下降90个基点至58.2%,按不变汇率计下降40个基点经营成本和费用为5.679亿美元经营利润为1.22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297亿美元净利润降至831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1.29美元。上年同期为9694万美元,合每股收益1.42美元。剔除某些项目后,每股盈利1.31美元,超出了1.23美元的预期

A&F 预计2020财年:

净销售额持平或同比增长2%,(分析师预计将增长1.6%)可比销售额将有低个位数的下降毛利率下降50至70个基点经营成本和费用大致持平为20.7亿美元资本支出约1.75亿美元

预计2020财年第一季度:

净销售额同比下降5%可比销售额同比下降5%毛利率下降100至150个基点经营成本和费用为较上年同期持平或提高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