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集合店是在一家统一名字的店内,汇集多个品牌的产品,货品种类可涵盖服装、鞋、包、首饰、手表等多个品种,不同风格及设计理念的各个品牌被同一店面“召集”在一起,融合为一个备受关注的品牌集合店。

什么是品牌集合店

品牌集合店是在一家统一名字的店内,汇集多个品牌的产品,货品种类可涵盖服装、鞋、包、首饰、手表等多个品种,不同风格及设计理念的各个品牌被同一店面“召集”在一起,融合为一个备受关注的品牌集合店。近几年,我国零售终端竞争日益加剧,品牌集合店已成为一股强大的新生力量。

第一种:多品牌集合店

这种店铺的面积大多在300-1000平米左右,主要以一些喜好分明的大众服装为主体,在每个品牌之间既有明显差异的品牌定位,又有密切的关联。品牌与店铺之间大多不是租赁关系,而是买货、代理或者代销中的一种,对于进货量、款式的选择权都属于店铺方。

第二种:买手制精品集合店

这种店铺的面积一般不会特别大,主要以属于同一风格的多品类商品为主要组合方式,多品牌组合。这类店铺销售的大多数都是一些定位一致或者是颇具潜力的非知名高端品牌商品,所有商品都能准确的阐述店铺的文化定位、遵循一致的店铺风格、彼此之间有着很和谐的关联性。

第三种:生活方式类集合店

生活方式类集合店又称为“Life Style Store”——即以某种生活形态为店铺定位,产品全部围绕这类形态组合而成。在产品线上,一般会以全系列的方式呈现,包含男女童服装、配饰、鞋包、文具、生活杂物等,有些大型集合店还会增加餐饮、咖啡、茶吧、甚至画廊、酒店等经营类别,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全方位综合型生活方式集合店。

第四种:百货式多品牌集合店

这类店铺是传统百货业的缩影,又称“小型百货”,一般占地面积在1000-5000平米左右。虽然这类店铺在经营模式上有的地方与百货业雷同,但是在合作方式上又有差异,比如当品牌的店员入驻店铺时,是由品牌方安排而非店铺方。

以上种类的划分,增强了“品牌集合店”在国内发展的竞争优势,拓宽了其市场出路,可以很容易的结合到各种业态中。

品牌集合店的优势

优势一:多元互补

多品牌互补,能够满足顾客更多的消费需求。与单一品牌的实体专卖店相比,鞋服多品牌集合店模式具有品牌集合、多元互补、为顾客提供多层次多风格多场合多角色的综合选择等特点,能够满足不同人的不同需求,以及同一个人在不同时期的不同需求。

在一家多品牌集合店,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品牌,挑选不同品类的商品,因为多品牌集合店里商品是多元互补的。

优势二:商品系统化

关联搭配更有吸引力,多品牌集合店是商品极大丰富的有机组合,是商品的系统化呈现,商品与商品之间有着极强的关联与搭配,一家统一名字的集合店内,汇集多个品牌的产品,商品类型可涵盖服装、鞋、包、首饰、手表等多个品类。虽然每个品牌的风格与设计理念不尽相同,但商品却实现了系统化、互相融合、优势互补。

优势三:消费主题明确,节省顾客选货时间

现在年轻消费群体是零售市场的主力客群,这些客群追求时尚潮流的鞋服品牌,具有很强的品牌意识,却没有太多逛街时间。
而多品牌集合店便能帮助顾客解决在最短时间挑选到最多值得购买商品的难题。

优势四:产品线丰富,延长顾客逗留时间

多品牌集合店拥有不同品牌的鞋服商品集合销售模式。其多样化的产品,能有效提升货品的丰富度,延长顾客停留时间,顾客选择的余地大了,停留的时间自然就长了。

优势五:经营成本下降,单店利润提高

在房地产涨价的大趋势下,店铺租金也将上升,如果仅让单品牌独家承受,一般情况下很难挣到钱,这就是包括达芙妮在内的许多品牌大量关店的原因。
多品牌集合店品类不仅更具针对性,将同类产品归集一处,为顾客提供更方便的一站式购物,而且多品牌集合店平均客流通常为单品牌店铺的两倍,甚至更多。

优势六:共享客流,又突出品牌个性化

百货业品牌重复率高,单品牌实体店承租能力差、聚集人流能力下降。但是当代顾客越来越注重个性化、时尚化、特色化,单品牌很难以大众化、无特色的商品抓住顾客的心,也很难在稀少客流量的实体店里获得大利润。
多品牌集合店中的多品牌鞋服可以共享客流,相互促进,共同提升集合店的品牌影响力。同时,有比较才有鉴别,多品牌在一起,有了比较,能突出集合店中各品牌的个性,顾客也可以在多品牌集合店中选择到符合自己个性的商品。

总结

多品牌集合店的终极形态也许不是出售商品本身,而是提供一种优质的购物体验,传达一种与品牌主张相契合的生活理念,兜售一种未来的生活形态。具有来自不同企业的品牌汇集的品牌集合店,能满足不同顾客的多元化需求。是当前新零售下最热门的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