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来自:大腕儿Weekly

郭老板曾有这么一番言论:由打清末到现在一百多年,这么多老先生,把中国语言里边能够构成包袱笑料的技巧都提炼出来摆在这儿了,你无论说什么笑话儿,这里边能给你找出来你所用的方法。有人说了:“抛弃传统相声!”这话就值左右开弓一千四百个大嘴巴!

“新瓶装老酒”在钟表业并不是完全贬义。纵然有很多新设计、新材质、新结构不断地刷新我们的视野,但真正走入人心的还是那些遵循传统设计。钟表或者说高档钟表真的是一个不需要太多创新的产业。沿着前辈的足迹,将品牌几十、上百年的积淀拿出来重新雕琢一番,就能得到掌声无数。

浪琴近两年将复刻表玩得精彩纷呈,在古董表款的基础上,一点点细节、工艺的变化,就能成为一款迷人的复古新款,不少人因此“路转粉”。

帝舵是另一个将复刻玩出境界的,这款“小红花”是近两年大热的款式之一,再加上品牌首款自产机芯的推出,不少人因此对这个品牌又燃起了热情。

除了外观,在机芯方面传承经典也有。比如伯爵的Cal.1208P,传承了的品牌不可磨灭的经典:Cal.12P。有些领域,倒退也是一种发展。比如时尚业,以及钟表业。钟表业真正的发展,在我看来只是在材质、工艺方面。很多看似创新的结构其实都可以在古董表中找到其原型,外观设计更是越古雅越容易得到追捧。以一款表为例,看看制表品牌是如何对一款表进行“微整形”的:

格拉苏蒂原创的议员大日历腕表可以说是很多表迷体验德式制表风采最近的一站,它有鲜明的德式腕表设计特点及功能。从诞生之日起,格拉苏蒂原创品牌就不断地对这款腕表进行“微整形”,使它越发的美艳迷人。修整面部轮廓

将表圈变窄,使表盘的可视空间变得更大,同时纤巧的外圈更能提升腕表的精致感。这就如同超窄边框的电视一样。改善肤色及立体感

温润的象牙白色表盘与黑色轨道式刻度最是相得益彰,透着那么古雅。标志性的大日历视窗窗口也有多层次的设计,为表盘增加了几分立体感。修眉形

原本略像硬朗的剑形指针换成了妖娆的蓝钢桃花指针。这个造型的指针被很多格拉苏蒂原创表款所采用,在议员大日历腕表上还是首次,有它才更显完美。拔智齿

原本的议员大日历腕表在表壳上有一个独立的按钮负责调校日历。它实在是可有可无,新款将其换成了用调表针按压的小按钮,浑圆的表壳更显纯粹。

[ 作者:盛时网 ]

[ 关注盛时网官方微博:@盛时网 ]

---- 盛时网 -----

盛时网是全球领先的钟表零售集团亨得利旗下的跨平台网络媒介电商,以“盛时.com”(http://www.censh.com)为旗舰,融合微信、APP等板块为用户提供从线上到线下的全方位购物体验,互联网技术实现了店员和消费者之间的24小时沟通,随时提供专业咨询和售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