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非面馆

  孟非郭德纲总是在《十分了得》遥相呼应地宣扬孟非面馆,现在孟非面馆总算倒闭,可是一碗米饭五块钱?一碗面二十八块钱?看来河西的有钱人还真不少!

厨房内景

  面一碗28元,米饭一碗5块

  郭德纲、黄健翔、黄菡帮呼喊

  孟爷爷的“孟非小面馆”昨日总算在河西万达广场三楼开业。闻风而来的粉丝们,昨日把万达广场围了个不透风,从一楼到三楼都挤满了人。开业首日不只有孟老板店内亲身坐镇,更有闻名相声艺人郭德纲、体育名嘴黄健翔、非诚嘉宾掌管黄菡、南京电台名嘴大聪、薛子等,帮助呼喊。

  孟爷爷的面馆虽好,但价钱也是不菲,一碗面最廉价的28元,最贵的上了40元,乃至一碗米饭都要5块钱。昨日,在承受记者采访时,孟爷爷十分无法地说:“开了面馆才知道,经商最大本钱就是房租。”

孟非面馆

  开面馆

  就想吃到家园的滋味

  孟非妈妈曾和记者说过:“不管儿子走到哪里,名望怎么,重庆这个老家和重庆在他心里留下的印记,是永久不可能抹去的。”而提到重庆老家,最让孟非回忆深入的就是各种小吃和美食,重庆小面就是一种。孟非也在自己微博上写下这样一段话:“我有一个愿望:在我家邻近开一家正宗的重庆小面馆,能摆七八张桌子的那种,只卖小面,夏天添加一个凉面。两个意图:一、让生活在南京的重庆人吃到家园的滋味;二、自己吃。”成果,此言一出,孟非发现,短短半年时刻南京就开了五六十家重庆面馆,可他自己的这家还没开,“我不能诈骗观众、诈骗社会啊,所以着手开面馆,完成许诺。现在总算实现了。”

  的确,当孟非放话出来要开面馆了,微博、上的网友、粉丝无时无刻不在重视着面馆的进展。昨日,万达广场风雨不透的场景,再次印证了咱们对“孟非面馆”的极高希望。乃至还有外地粉丝专门为面馆而来,还有一位80岁的老奶奶也来为孟非助威。

孟非面馆

  调口味

  比重庆街边辣味稍缺点

  看着这摩肩接踵的场景,同为重庆人的黄健翔很替孟非捏把汗:“忧虑老孟的后厨够吗?”郭德纲更是笑称:“孟非把小面挂在嘴上都那么长时刻了,我都等不及了,在咱们一再敦促下,总算开业了,今日来尝尝公然十分了得。”

  开业头一天,孟非请一切嘉宾和媒体品尝了一碗杂豇面,标价30块钱,那滋味的确不错:面条绵软、汤味稠密,辣味既不会让人受不了,也不会让人感到不过瘾,辣得正正好。在承受记者采访时,孟非说,开业当天会有许多外地朋友,所以特意将面条的辣味降了一点。

  尽管“孟非小面馆”在开业当天的下午3点才正式对外招待门客,但从正午起,小面馆面就被摩肩接踵的人群包围起来。开业就如此兴隆,看来孟非间隔开下一家分店不远了。孟非表明,开业当天的确就有房地产老板到现场调查来了,“现在正在为下一家分店选址,有老总已经在找我谈了。”

孟非面馆菜单

  有争议

  一碗米饭标价5块钱

  孟非的小面馆装饰特别,木桌椅和茶具透露出满满的古拙的中国风。馆内还挂了一副郭德纲所赠的对联:“三杯老酒迟早便利,一碗小面老少咸宜”。在开业前,“孟非小面馆”的菜单及内部装饰就已经在网络上曝了光,孟非小面的价钱实在是不廉价,最贵的一碗面条,川味红烧牛肉面标价38块钱,一碗红烧牛肉饭标价42块钱。乃至一碗米饭也比外面贵,标价5块钱。这些不菲的价格在网络上引起争议,有人乃至说“相同的面条,街边就卖8块钱”。关于这些争议和说法,孟非说:“谁要是在万达这个当地开店能卖8块钱一碗,不亏本,我服他。”

  做了生意,孟非才知道,最大本钱就是房租。至于米饭要卖5块钱,孟非说:“到这里来的人都是来吃面的,很少要吃米饭。”据孟非介绍,“孟非小面馆”里,除了面条是南京本乡收购,其他原材料、厨师都是来自重庆。为了可以做出正宗重庆小面,孟非专程去重庆寻觅正宗的小面应该是什么滋味的。

孟非

  相同是开店,为何你的价格贵那么多?有没有人对此进行监督呢?咱们只能看到郭德纲和黄健翔来助威了!横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