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怕猫已经是知识了,很多人都以为在老鼠面前,猫是最安全的,但是今天在长沙发生了一件逆袭的事情,完全的推翻了人们对老鼠的知道。

  “曾经楼下常常能看见老鼠乱窜,自从老板娘养了猫之后,就再也没见过老鼠了。”范先生常常看见老猫守在邻近抓老鼠,它的呈现,让邻近的“鼠口”锐减。而出事当天,老猫也是外出捕鼠去了,“鼠王”则趁它不在,跑到它的窝里行凶。“这只老鼠没准是来复仇的。”

  释疑

  老鼠怕猫不是天性

  老鼠不应该天生怕猫吗?老鼠为什么敢冲进猫窝咬死猫崽?“据国内外一些研讨文献,老鼠的智商可能到达六七岁小孩的水平。”专业灭鼠工作者魏新秀说,大老鼠被逼急了,去咬猫崽,也是可能的。早年复旦大学教授郭任远辅导学生做过一个“猫鼠同笼,大同世界”的试验,证明猫抓老鼠和老鼠怕猫,都是后天习得的技术,而不是天性。

  捕鼠囧事

  粘鼠板“布阵”

  老鼠留足迹“到此一游”

  @永久@不到的他他他:最近家里老鼠暴虐,我去超市买了10个粘鼠板回家,布下天罗地网,没想到老鼠没粘到一只,鞋子却是被粘住了好几次。更可恨的是,有一次粘鼠板上的食物没了,上面还留了一只老鼠的大足迹。

  记者核实:

  永久@不到的他他他是家住长沙共和世家的刘先生。前不久为了灭鼠,他去超市买了10个粘鼠板,回家布下了“天罗地网”。刘先生把粘鼠板放在墙角、下水道邻近,橱柜下面,还按网上说的摆成了各种阵型。“我在上面放了煎饼、炸鸡肉块,捕鼠板摆成不同的视点和形状,成果第二天早上发现,捕鼠板上的食物没了,还留了一只老鼠的大足迹。”

  刘先生说,粘鼠板根本就没粘住老鼠,但稍不留神就会粘住鞋子,还特别难扯开。

  灭鼠也需求必定的技巧,无论是养猫也好仍是用东西也罢,都需求在不影响人们正常日子的情况下进行,老鼠报复心思极强,要是没有完全消除可能会给人们带来意外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