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考生安检演练

立刻又到一年一度的高考了,多少学子苦读十二年就等这一刻了。高考纪律也一年比一年得严厉,而本年吉林乃至发明晰最严查看,不允许有任何金属物品带入考场,乃至是女生的内衣都要换成无钢圈的运动款。

5月30日,吉林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在进行高三考生安检演练。文胸要换成背心,裤子穿松紧带儿的,鞋子最好是一次成型的塑料凉拖……这是吉林省一位高三班主任近来给学生们总结出的高考“穿衣宝典”。本年吉林省将施行“史上最严”高考安检,金属探测仪一响,即使仅仅文胸后边有两排金属搭扣,也将被拒之门外。

安检仪“过滤”一切金属

据吉林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提出的高考“无声出场”要求,任何带有金属物质、会引起安检仪器“滴滴”响的物品,都会成为考生出场的绊脚石。

记者了解到,吉林省要求对患疾病身体被植入金属医疗器材的考生,需出具医疗机构(吉林省医院)证明资料,方能出场。那些从前镶过金属牙齿、体内手术留下钢钉、钢板的考生,这几天正忙着去医院开具证明。

办法被指添加考生严重

关于这次“史上最严安检”,校园里和社会上反应纷歧。一位考生在经过重复检测、衣服总算被贴上“合格”的标签后表明“不爽”,“感觉咱们如同一群动物,检疫合格能够上市了。”一位教师说,“学生正本不严重,这一折腾反倒严重了。”

还有的家长质疑,尽管看上去检得严,实践仍是有空子可钻。“或许到医院查看时戴的真的金属牙套,可是开完证明也能够换成做弊东西。”“金属探测仪究竟把握在人的手里,如果检测人员被打通,届时关掉仪器,照样检不出来。”

也有一些学生和网友对此表明支持。长春市第十一高中考生郭轶仙说:“无声出场”在言论上起到了震撼效果,表现了政府力保高考公正性的决计。

长春市第十一高中毕业班班主任宋佳玲说,她1993年第一次参与高考监考时,几乎没有考生做弊。“秉承中国人诚实信用的传统,是那时考生不做弊的原因。所以,中国传统的思维道德教育应被注重,从根本上进步考生的诚信。”

穿一般文胸检测仪“滴滴”响

5月30日早上,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安排高三考生们进行安检演练。男女考生别离列队,承受教师的细心“排查”:耳朵、头顶、脖子、前胸、后背、腰、四肢……经过安检的衣服,会被贴上“合格”二字,成为他们真实高考时的战袍。

一名正承受查看的女生背部引发了检测仪的“滴滴”响声,女生不好意思地说:“运动内衣昨日洗了,今日穿的是一般内衣……”查看教师记下了她的班级和姓名,提示说:“考试那天必定不要穿错了,考前一天我会再提示你!”

高考被视为很多人改变命运的时间,高考的严厉化也是对考生的公正。根绝做弊现象,诚信高考是一切考生都应该恪守的。尽管有人说吉林的安检规则太反常,但也说明晰吉林注重高考诚信,公正对待每一个考生的情绪。